有些年記的白衣護士板著晚娘面孔。

  她邊擺弄點滴,邊對著病床上打了止痛針,痛苦神色稍緩的年輕男人訓誡。

  「你真是個不配合的病人,早上已經害大家找人找得人仰馬翻了,晚上又來一次!出去有沒有偷吃東西?」

  痛成那樣,沒有吐就不錯了,怎麼可能還吃得下東西!楊明恩在心裡嘀咕著,明智的沒跟負責幫他扎針的護士頂嘴。

  「沒有,連水都沒喝哦。」

  「還真慶幸。」護士沒好氣。

  楊明恩露出粲然笑容,用飽含歉意的口吻,「不好意思啦,大姐,我好像給妳帶來麻煩了。」很示弱地撒嬌。

  因病人跑掉而被總住院醫生遷怒的護士,本來還想繼續抱怨幾句,但在看他的笑容和聽到那聲討好的大姐後,及時嚥下到嘴的訓斥,還差點咬到自己的舌頭。

  好吧,看在這位有著陽光笑容的帥哥不是喊她阿姨的份上。

  沉默幾秒後,護士再度啟口,說出一句每位婆婆媽媽必備的金玉良言:

  「不要仗著年輕就一點都不愛惜身體,等你到了我這個年紀你就知道!」語氣與剛才相形之下,柔軟得不下百倍。

  楊明恩像小學生一像乖乖點頭。

  「是。」哼!反正也不會再溜出去了,外面已經沒有誘因。

  大姐護士抿住差不多就要笑出來的嘴唇,推著工具檯走出病房,順便帶上房門。

  少了大姐護士,病房內突然沉寂下來。

  楊明恩靜默地瞅著掩上的房門,目不轉睛的看啊看啊……半晌後,他吐了一口憋住的長氣。

  他有些猶豫地轉過頭,覷向從一進來就坐在角落椅子上,始終低著頭沒再看她一眼的周書言;她那頭短髮蓋住了頰畔,掩了她大部分面積的臉蛋,讓人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  從學生時代到現在,周書言一直維持著短髮,差別是現在的短髮有剪了一些層次,不再像櫻桃小丸子,看起來比較輕盈有型。

  他覺得個頭小小的她,很適合這種俏麗的短髮。

  現在,她動也不動,雙手交握擱在膝蓋上,手指頭捏得微微泛白,肩膀似乎繃得很硬。

  這樣靜下去不是辦法,楊明恩深吸了一口氣,決定開口打破僵局:

  「同學,我沒有騙妳哦!」

  聽見他這樣說,周書言的肩膀僵了一下,但也僅此而已。

  楊明恩歪了一下頭,還是看不到周書言低著頭的表情,不過,他不遲頓,早就接收到那種不太妙的氛圍了。

  真的不妙啊!她繃得像是橡皮筋拉到斷掉的前一秒鐘。

  就是說,嗯……呃……糟了,那個玩笑好像有點開過頭了。

  他牽起唇角,笑咪咪地說:

  「闌尾炎延誤治療就會變成腹膜炎,如果引起敗血症才可能會造成死亡;但是我沒有延誤治療,所以明天早上割掉就沒事了。」比出剪刀手勢在右下腹部剪了一下,喀嚓!

  周書言依舊低著頭,手指頭捏得更緊了些,過幾秒後,低啞又用力的聲音,從她微微開啟的嘴逸了出來:

  「你一開始講盲腸炎就好了啊!這種病的風險是什麼程度大家都知道吧!你當我是笨蛋嗎?」

  「呃……」他愣了一下,然後又笑開來,「這種事不一定每個人都知道啊,像我妹妹就不知……」

  周書言立刻打斷他頗有興致的聊天開端。

  「開這種惡劣的完笑很好玩嗎?知道我為什麼討厭你嗎?」

  「哪有在跟妳開玩笑啊……」又不是不知道她開不起玩笑。

  幹嘛老愛強調討厭他這種事?

  楊明恩閉上嘴,沒把話說完,眼神飄開,望向已經天黑的窗外,沉默了下來。

  半晌,等他再度轉眸回來,看到周書言依然低頭捏手的樣子,他又揚唇展笑,像是剛剛那一剎那的氣氛凝結根本沒發生過。

  「我知道妳討厭我啊,妳討厭我老是厚臉皮地纏著妳,對吧?」回答得輕快無比,好像一點都不在意她的討厭似的。

  「不只這樣!」周書言抬起泛紅的眸子,憤恨地瞪他。

  他還是望著她笑,半點都不意外她的反應。

  「還討厭你那種把別人的負面情緒反應當成笑話看待的模樣、討厭你把別人負面情緒看得一點都不重要……你一直一直來嘲笑我、騷擾我過日子……你根本就不知道,那些在你看來平淡無奇的生活軌道,對我來說要有多麼困難才做得到、我要有多努力才能像個正常人……你什麼都不知道!你就像一隻噁心的臭蟲一樣,整天繞著我飛!」

  「同學,妳太認真了,噗──」哈,生氣的爆發力一點長進也沒有。

  完全沒被她幼幼班級數的辱罵打倒,楊明恩還差點噴笑出聲音來。

  他摸了摸自己的鼻端,看不出有幾分認真地說:

  「別人的平淡生活,沒妳想的那麼順遂,難免也是有一兩隻討厭的臭蟲存在,妳就當我也是妳生活的一部分就好了,遲早會習慣的,不然,一輩子很長喔!」

  周書言霍地站了起來,往病房門走。

  楊明恩笑咪咪地目送她離開,並不開口挽留。他也明白,挽留了只是徒勞無功。

  「還有,」出門前,周書言突然頓下腳步,握著門把回頭。「其實我最討厭你的笑臉!難看死了!」說完這一句,她頭也不回的走掉。

  「真是悶騷的傢伙!」楊明恩火速斂下笑容咕噥,然後翻過身去抓住胸前的薄被,瞪著一片黑壓壓的窗外,「不讓我笑,難道要我哭嗎?」

  果然,又被更討厭了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